close

Takara Standard 在台灣販售的家用廚櫃為其中的三個等級。

  1. LENURE 不管是在台日都是最高等級
  2. Treasia 是近年來新推出的中高階
  3. Edel 是基本款

不論是底櫃或吊櫃,櫃體都是以 15 為單位。

最小的櫃子是底櫃的抽屜只有15公分,但這個小側拉實在不便宜。

PS:30公分的櫃子、90公分的櫃子其實沒差多少錢。

以下就以櫃子的深度、櫃子的高度、檯面來告訴各位小知識。

 

底櫃深度

首先要先說Takara每個系列的櫃體規格都有些許差異。

Edel作為基本款,對於很多中古屋裝修的客戶來說,較為方便。

因為他的櫃體深度較淺,所以能在不動水電的情況之下改變原有的廚房配置。

所以它的底櫃深度只做50公分,預留大約十公分的空間跑電線、瓦斯管、水管、排水管。

另外,Edel的水槽櫃與其他兩個系列的水槽櫃尺寸是一樣的

所以全系列的底櫃,整體深度都是 65cm 或 60cm 二擇一。

320410.jpg

(上圖)上面的櫃子是Edel水槽櫃的側面,下方是Edel 75cm抽屜櫃。

底櫃高度

從左側到右側依序為 LEMURE > Treasia > Edel,第四個台灣沒有。

主要的規格是82cm、85cm、90cm。

依官方的建議檯面高度為  身高 ÷ 2 + 5cm。所以 170cm 以上就可以考慮使用90cm了。

PS:在計算檯面高度時也要特別留意一下檯面的高度

擷取.JPG

檯面

Takara Standard 原廠的檯面高度是 3cm。

不過我們台灣的人造石檯面通常都會做到4.5cm左右。

如過你喜歡爐連烤,那檯面的高度建議做3cm會比較好看。如果做太厚爐連烤會無法安裝。

檯面的選擇通常以人造石居多,有些很怕檯面刮傷的人會偏向石英石(賽麗石、矽鋼石)。

Takara Standard 也有自己的人造石工廠。(亞克力水磨石檯面)

擷取.JPG

(上圖)只需擦拭即可清潔油漬。日常護理可以通過用水擦拭來完成。

擷取.JPG

(上圖)即使將高達180°C的鍋子放在檯面上也不會變色。

擷取.JPG

(上圖)因為它堅固,所以即使碰到鍋也不容易被劃傷。

Takara 的人造石真的不錯,質感、耐用度都蠻高的。

 

吊櫃琺瑯

吊櫃的門板與底櫃一樣都是全琺瑯的,差就差在吊櫃的櫃體並非琺瑯,而是木頭的。

因為吊櫃需要懸吊在牆面上,又因為上櫃並不向底櫃潮濕。除了排油煙機旁的櫃子較容易沾染油汙外。

其餘的吊櫃其實並不需要用到琺瑯的櫃體。剛好這樣也能降低吊櫃的成本。

排油煙機的吊櫃側面和底面都可以外加琺瑯板。

 

 

 

 

磐石廚飾有限公司是高雄在地的廚具公司,成立於1991年。早期代理德國廚具因此又稱"德堡名廚"。當TAKARA進軍台灣時,我們有幸成為Takara Standard 的代理店,靠著服務的熱誠與客戶的性任。也越來越多客戶向朋友推薦我們公司的服務,因此也希望能夠透過部落客向更多人介紹Takara Standard優良的品質以及我們公司高CP值得服務。

磐石廚飾也擁有自己的國產品牌,歡迎到磐石廚飾官網查看更多訊息,或者聯絡我們與我們洽詢廚房相關業務的服務。前往官網

不怕比較、只怕相見恨晚。 

聯絡資訊:07-3363222、LINE:friedenvillain

andrew.jpg

 

參考資料:

https://www.takara-standard.co.jp/reform/system_kitchen/contents/layout.html
https://www.takara-standard.co.jp/product/system_kitchen/worktop/acrylic.html

 

以上言論僅為個人觀點,色彩與設計部分皆為個人主觀意見。

arrow
arrow

    塔喀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