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kara 在台灣最受歡迎的就是 Edel。Takara 在規格上跟其他大廠作法不太一樣, Takara 並沒有將所有系列都套用同一個桶身(底櫃的櫃體),所以每個系列的桶身都有所區別。

這是因為 Takara 針對日本的客群做的調整,台灣也都沿用日本原廠的規格,只有在少數特殊情況會另外訂做尺寸,但價格不斐。

不過無論是最高階的 LEMURE 系列 或是 入門款的 Edel 系列 底櫃的部分 Takara 都是採用全琺瑯設計,差別在於櫃體的設計不同。

所以不論你買哪個系列,櫥櫃的耐用度都是一樣的。

價格

不管你在哪個縣市一定要貨比三家,因為 Takara 沒有建議售價。大家想賣多高就賣多高,當然服務的品質也略有不同,但服務與價格也不是完全成正比。

我只能說,通常有去過其他 Takara 的客戶再來我們"德堡名廚"通常都會跟我們下單。我們也不知道其他公司跟他們報多少,我們就是報我們的價格。

因為我們是做國產、德國廚具起家的。30年的經驗,獨立經營。歡迎直播 07-3363222,迅速為您報價。

底櫃深度

如果你要買 Edel 系列你就必須知道他的桶身深度比較短,抽屜只有50公分身,而其他兩個系列有60公分深。

日系廚具通常都會規畫使用65公分深的流理台(檯面),Edel系列也不例外。

在日本舊屋裝修時,廚具很需要從新拉管線。 Edel 有很大的空間可以做管線的變更,讓我們在規劃廚房的配置時,有比較多的選擇可以做設計。

如果很在意空間會被浪費太多,也可以在實際丈量完尺寸後與我們討論是否可以退縮到(60公分)。

水槽

如果客戶買 Edel 系列並且使用原廠Z水槽(銷售最好的水槽)。我們還是會建議客戶檯面規劃65公分深的。

要不然水槽的前緣與後緣會太小,視覺上不好看,對檯面的耐用度也有影響。

如果選擇縮減檯面深度就會影響到水槽的選擇,Takara 原廠的水槽有提供檯面 60公分深專用的水槽 "ZM"

預算、廚房寬度如果允許,選擇E水槽也可以。

下圖依序為:Z水槽、ZM水槽、E水槽。

擷取.JPG擷取.JPG

擷取.JPG

E水槽主要是講究功能性,他最多可以同時創造三層作業平台。但是E水槽附贈的配件同樣只有滴水藍,其他的配件需要加購。

 

足元抽

原本踢腳板的空間何不拿來儲藏,於是我們足元抽取代了傳統的踢腳板。

對於喜歡抽屜的人足元抽可以說是不二人選。但若整套除櫃都使用足元抽,就少了原本台灣習慣的開放式水槽櫃。

大部分廚房的開放式水槽櫃主要拿來放濾水器、清潔用品。如果想沿用原本的濾水器寬度超過 12CM 幾本上都很難放進足元抽的水槽櫃。

只能另外找地方放,或者是改用小型的(單芯之類的)濾水器。

有些人會擔心檢修的問題,Takara 的檢修恐都是在背板的位置,所以是不是足元抽並不會影響到維修的難易度。

只要自來水管與排水孔都在 Takara 設計的規格內就可以。

另外,足元抽 與 Edel 的抽屜深度一樣,他甚至比第一層抽屜更高,收納空間更多。

Edel 系列 交戰手冊 - Takara standard

Edel 系列 交戰手冊 - Takara standard

Edel 系列 交戰手冊 - Takara standard

 

上層櫃

很多剛接觸 Takara 的人以為上層櫃也都是全琺瑯,但事實並非如此。

針對需求對症下藥才是好的醫生。同理,Takara 在潮溼的地方使用琺瑯櫃體,而在需要支撐並減輕重量的地方使用木芯板做櫃體。

這樣上層櫃的重量才不會太重,而且木芯板才有足夠度堅固度可以懸掛在牆面上。

當然上層櫃的價格成本想當然耳比底櫃低。

上層櫃的門板依然是與底層櫃相同的琺瑯門板。

容易沾染油煙上層櫃我們會在下方加裝琺瑯飾板。以便日後清潔時的便利。

如下圖,左邊櫃體的左邊即是抽油煙機。

Edel 系列 交戰手冊 - Takara standard

 

另一篇文章內有一些關於 Edel的介紹、QA。歡迎大家留言。 2021 Edel 系列介紹 - 原來入門款已經偷偷換色了

 

結論

先跟各位抱歉,我是想到甚麼打什麼。希望能幫助到你們。

進口廚具真的不便宜,很多人都是希望能提升廚房的品質、環境考慮買 Takara。

希望廚房好清潔、沒有蟑螂、不會臭等等。

我想說:沒有不用保養的廚房,但 Takara 保養起來真的很輕鬆。

好清潔就會願意常常清,蟑螂、臭味自然就會消失。

PS:什麼油汙是金剛刷刷不了的。

你也不用擔心木頭會膨脹、長白蟻、變色,也不用擔心門板會龜裂、變色、脫皮。

使用 Takara Edel 唯一需要擔心的是尖銳物的猛力撞擊,沒錯猛力撞擊。

我想除非在廚房打架,要不然這種事情是不會發生的。

我們公司賣了幾百個客戶也沒聽過有客戶把琺瑯板撬壞要來換門板的。

回到正題,如果你有預期想要換廚具,而你還在考慮買國產或是 Takara。

我舉個例子:

如果你買國產300cm結晶鋼烤的廚具價位大概落在20萬內。國產廚具一般大概使用10~20年左右會汰換。

同樣的價位也可以買Takara Edel(非足元),只是尺寸會縮小。而Takara 原廠標榜可以使用60年。但因為網路上不能報價,需要您親自來電詢問。

不論清潔容易度、耐用度、防臭、防蟑螂,基本上都是 Takara Edel占優勢。只要你喜歡他的外觀,我覺得沒有道理不選 Takara Edel 系列。

 

 

磐石廚飾有限公司是高雄在地的廚具公司,成立於1991年。早期代理德國廚具因此又稱"德堡名廚"。當TAKARA進軍台灣時,我們有幸成為Takara Standard 的代理店,靠著服務的熱誠與客戶的性任。也越來越多客戶向朋友推薦我們公司的服務,因此也希望能夠透過部落客向更多人介紹Takara Standard優良的品質以及我們公司高CP值得服務。

磐石廚飾也擁有自己的國產品牌,歡迎到磐石廚飾官網查看更多訊息,或者聯絡我們與我們洽詢廚房相關業務的服務。前往官網

不怕比較、只怕相見恨晚。 

聯絡資訊:07-3363222、LINE:friedenvillain

Edel 系列 交戰手冊 - Takara standard

 

參考資料:

https://www.catalabo.org/iportal/CatalogViewInterfaceStartUpAction.do?method=startUp&mode=PAGE&volumeID=CATALABO&catalogId=2062160000&pageGroupId=&designID=link&catalogCategoryId=&designConfirmFlg=

http://www.rockitchen.com.tw

以上言論僅為個人觀點,色彩與設計部分皆為個人主觀意見。

arrow
arrow

    塔喀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